喝咖啡加奶精 恐引發高血壓

【張博亭╱台北報導】有民眾到臉書《蘋果生活八爪魚》留言詢問,喝咖啡時是否應添加奶精,若奶精吃多了,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傷害。醫師指出,奶精是人工合成物,含飽和脂肪酸與反式脂肪,攝取過多對人體有害,建議以牛奶取代。



衛 生福利部台東醫院院長、減重醫師祝年豐說,不少人喝咖啡常添加奶精,目的是增添香醇的口感,但許多市售奶精是人工合成,因含較多的飽和脂肪酸及反式脂肪 等,食用過多除了造成肥胖,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來說,也可能造成血管堵塞,引起高血壓等症狀,因此建議用脫脂牛奶取代。


改用牛奶可防心悸

祝年豐提到,有些民眾喝了咖啡後會心悸,適量添加牛奶,每次大約兩湯匙的份量,可緩和咖啡因的作用,粉狀的奶精或液態的奶精球,則沒有效果。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營養師許惠玉說,奶精是由含反式脂肪、飽和脂肪酸的氫化植物油,再加上玉米澱粉、乳香精等,共同合成的產物,因含反式脂肪,攝取過多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對患有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及肥胖症狀等民眾來說,確實不宜食用。







張仲良
筆者為 屏東科技大學農學碩士畢業
實際參與台灣金線連無菌播種  台灣金線連組培量化 台灣金線連栽培管理
台灣金線連推廣種植台灣金線連有效成份萃取分析
牛樟木種植 牛樟芝菌絲體培育 牛樟木接殖菌絲  
藥用石斛無菌播種 藥用石斛組培量化 藥用石斛栽培
咖啡烘焙  咖啡栽培  Nakayoshi咖啡烘焙  精品咖啡豆  掛耳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