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府,日本-九州太宰府天滿宮必去~散策參道

太宰府,太宰府市是位置日本福岡縣中部的一個城市,位於福岡市東南方約16公里。它是九州古城大宰府的所在地,擁有許多歷史遺跡,包括著名觀光景點太宰府天滿宮,因此每年有大量旅客到訪,2006年的統計約有732萬名旅客到訪。

來九州必走行程,日本感覺好像都沒有所謂的淡季,每每去人都是特別多。

太宰府



太宰府

小編去的時候人潮真的很多,畢竟是大景點。
太宰府

兩側都是商家,還有滿滿的人潮。
太宰府
這間是出了名的星巴克,因為外觀真的很有設計感,很多人都會在這邊拍照。



在前往太宰府天滿宮的街道上就會經過~~
太宰府
來到太宰府就一定要去吃的非常有名的食物。
那就是梅枝餅,通往太宰府天滿宮的參拜道路上,約有20間販賣梅枝餅的店,不管在哪一間購買價格皆相同,其實沒有一定要買哪一家,順眼就給他買了~~小編是找到一家外面有一扇玻璃可以看到現烤的梅枝餅。
梅枝餅的由來果然與天神(菅原道真公)有關。一名老婆婆將栗子餅繞在梅枝上送給因冤罪遭左遷至大宰府(注:一般而言,宰府是指古代的地方行政機關;宰府為現今的地名)的道真公,據說這就是梅枝餅的起源。
這間經小編查詢,唯一可以隨時吃到現烤的叫做安武的梅枝餅店。
太宰府
剛烤出來的梅枝餅。
太宰府
剛烤好的梅枝餅散發著濃郁米香,香脆外皮搭配上些許糯米的口感和甘甜,加上使用北海道十勝產的大紅豆製成的熱燙內餡,真是好吃到了極點。

原文
梅ヶ枝餅の命、餡へのこだわりも徹底。
厳選した十勝産の大粒小豆は、雑味を抜くために水をたっぷり使って茹で上げます。
茹で上った小豆を間髪入れず強火で練り上げることで餡にコシが出て口当たりがホクホクに。
その時、コクのある大粒のザラメ砂糖と合わせるのもポイント。
餡の甘味を引き立てる塩には赤穂の天塩を使用。小豆や砂糖だけでなく塩や水にもこだわります。




記得路過走過都要來買來吃喔。
太宰府
這邊滿多陸客團都會來這,你會覺得好像來到中國一樣,前方有一群在排要摸御神牛的人群。
太宰府
小編是等到人群散去後才去拍的,據說摸牛頭可以增長智慧和增加金錢運。
太宰府
滿滿的人潮前往天滿宮。
太宰府
經過牌樓後就到太宰府天滿宮主殿了。
太宰府
當天很多人在朝拜,兩排也有在賣御守。
太宰府
金碧輝煌的主殿。
太宰府
太宰府天滿宮(日語:太宰府天満宮)是位於日本福岡縣太宰府市的神社。舊社格為官幣中社。和北野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太宰府天滿宮與北野天滿宮、防府天滿宮並稱為「三天神」。三天神另有一說是太宰府天滿宮,北野天滿宮和大阪天滿宮。
下次要找一個比較沒人的時間來,小編來的時候人真的很多,不管拍哪裡都是人群滿滿的!!!!

行程推薦:

稻佐山夜景,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長崎稻佐山

高千穂峽,日本九州-宮崎夢幻峽谷

Orignal From: 太宰府,日本-九州太宰府天滿宮必去~散策參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