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南投-清境無障礙空間高架景觀步道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位於南投清境,步道入口位於清境國民賓館,第一期終點在南票口(應該是很多攤販賣東西那邊)第二期還沒施工~~總長約2000公尺,第一期約1200公尺,第二期(未施工)800公尺~目前先開放第一期給大家體驗~~~~



清境天空步道

(圖/截取自南投好好玩 網站)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官方介紹(部分文字截取南投好好玩)



「腳下綠草如茵,身前深谷千米,放眼群山如帶,舉頭晴空蔚藍。」這是高空觀景步道的印象寫照,親臨其境用2000步走在海拔1700公尺的觀景步道又是另種風情。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數十公頃碧草,餵食著數以百計的綿羊和牛群,合歡山奇萊山雪水深切的溪谷淌流著滋養日月潭波瀾的清流,中央山脈最高的北三段群峰─奇萊北峰、奇萊主峰、南華山、能高山、安東軍山及合歡群山,則形成一堵如帶的高牆,延遲晨光的投射時間,攔住清晨的薄霧山嵐,也成就了從花蓮翻山而來的雲瀑在濁水溪谷積成雲海,這些景觀豐沛了清境觀景步道的風格,也涵養它無可取代的獨特。
清境景觀步道海拔約1700~2000公尺,全長1.2公里,寬2.5公尺,連結現有起自清境國民賓館的舊步道至青青草原南票口;步道基於友善自然環境與景觀,採用隱匿式高架設計,離開車道,跨過草原,穿梭林梢,屬於視野開闊的「高架空中步道」,旅客可以安全健行的同時,欣賞羊群覓食青草地,野鳥跳躍樹冠上的生態,沿途並設有6座景觀平台,方便旅客駐足迎涼風,遠眺中央山脈、濁水溪河谷,也看見比平地清澈許多的蔚藍天空。走在高空觀景步道上,就【涼.爽】兩字了得。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宣布將在5月27日正式啟用,當天適逢端午節4天連假,周邊停車、交通將面臨考驗,縣府將協調台大梅蜂農場、退輔會釋出停車空間,南投客運也將加派接駁車,讓遊客多加利用~~



«景觀步道基本資料»



●總工期》2015/12~2017/12
●總長度》2000公尺,寬2.5公尺
清境天空步道第1期1200公尺,從國民賓館->青青草原南票口,預計2017年5月啟用。
清境天空步道第2期800公尺,從青青草原南票口->青青草原北票口。
●高度》海拔1800公尺,最高處9公尺,最低處1.5公尺
●經費》約8,450萬元
●結構》高架是鋼構、路面鋪粉光混凝土
●收費》縣府將先自行經營,預計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身心障礙者則收取10元保險費 ,待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再委外經營。
●乘載人數》清境天空步道最多乘載六千人, 基於安全考量,縣府訂總量管制,每次僅容二千人進入觀景 。



«高空觀景步道訂票須知»



高空觀景步道 預約日期、梯次

(1)上午預約場次7:30-12:00;下午預約場次12:30-17:30
(2)逾時取消預約保障進場名額,並須配合步道人數管制進場。
(3)每場次開放預約人數限制:1700人。每日可預約人數上限為3400人

高空觀景步道網路訂票民眾注意事項

(1)請自行列印或手機出示電子票券(QR code),依預約時段排隊進場,由現場人員驗票後參觀。
電子憑證(QR code)取得方式:
- 快速兌換: 下載「南投好好玩」APP,登入後取得QR code
- 至會員中心>使用紀錄>我要兌換
-至聯絡信箱開啟信件,即可看到系統送出之QR code(手機出示或列印紙本)
(2)購買優待票及特惠票遊客請攜帶相關證明文件,供現場驗票人員查驗。

詳細相關說明與規則請至南投好好玩清境高空景觀步道訂票說明

高空觀景步道參觀動線

目前只有第一期可觀賞,所以目前可以走1200公尺(1.2公里)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圖/截取自google map與自行註解)



高空觀景步道票價?

一、全票:新臺幣五十元

二、優待票:新臺幣三十元。
下列人員適用之:
(一)、國民小學以下學生(國小學童)。
(二)、應購買全票者三十人以上之團體。
(三)、設籍本縣之民(憑國身分證)。
(四)、現役軍警人員及因公撫卹之遺族(憑證明文件)。

三、特惠票 (免費需保險):新臺幣十元。
下列人員適用之:
(一)、榮譽國民及隨行配偶與直系親屬 (需憑證優待 )。
(二)、設籍仁愛鄉之民(憑國身分證)。
(三)、持志願服務榮譽卡工。
(四)、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憑國民身分證)。
(五)、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一名(憑手冊)。
(六)、學齡前之兒童(國小以下)。

«高空觀景步道 網路訂票/預售系統»



>>清境高空景觀步道網路訂票系統<<

以下為小編訂票流程,其實不難提供給大家參考(網站訂購)

進入訂票系統選擇數量->立即訂購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這時候會跳出需要你登入會員,就看您怎麼都入,小編是使用google登入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登入後可以選擇日期與時段,一天4000名額,網路開放3400人,600人為現場購票,所以上午下午各有1700人可預約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訂完票後做最後確認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接下來輸入您的基本資料切記EMAIL不能輸入錯誤,他會寄一封QRCODE給您,到時候印出來到現場給工作人員刷,以及如果需要開代轉就點下方也會有一些相關資料需要填寫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接下來就是線上付款(信用卡),付完款後信箱會收到確認信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這時候去開您的信箱就會收到訂票的QRCODE,記得印出來到現場刷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小編訂票流程,其實不難提供給大家參考(APP訂購)

請先下載南投好好玩APP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小編以Iphone來做示範

登入南投好好玩APP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點選高空景館步道門票預購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點選立即購買->勾選我已閱讀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選擇日期以及時段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選擇票種->填寫個人資料->是否需要代收轉付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信用卡付款後->在APP(我要兌換)上就可以顯示你的訂購紀錄了

至於APP上怎麼沒有QRCODE呢?官方是說當天才會出現,所以建議您MAIL上的確認信的QRCODE也印一份以防萬一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官方說明
1. 購買成功後,請持電子票券(QR code),並依預約時段排隊進場。
2. 電子憑證(QR code)取得方式:
- 快速兌換: 下載「南投好好玩」APP,登入後取得QR code
(注意:預約當天才會顯示QR code)
- 至會員中心>我要兌換>查看使用紀錄>我要兌換
(注意:預約當天才會顯示QR code)
-至聯絡信箱開啟信件,即可看到系統送出之QR code(手機出示或列印紙本)


以上就是預約方式,小編近期再去看看,在分享給各位吧~~

參考網站
http://travel.nantou.gov.tw/index.aspx
https://nantou.welcometw.com/


台灣相關景點
緩慢,石梯坪-也太放鬆了吧!花蓮-緩慢民宿
砂卡礑步道,花蓮-鬼斧神工步道
天空之城,苗栗-浪漫約會景點陽光閃爍的城堡
高美濕地,台中-一日遊推薦景點濕地,夕陽,野鳥,生態


Orignal From: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南投-清境無障礙空間高架景觀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